落魄王侯

【茂智】祈愿

风归镇,雁起山。

茂和智几经周折,终于来到了这块圣地。天刚入秋,山上的叶子就纷纷染上一层金黄。被风一吹,便摇摇欲坠,但总有顽强地挂在枝头。似是不忍抛弃树地挽留,又似是想为这座山添几分秋季独有的美感。

站在山脚,仍隐约听见山间的汩汩溪流。声音若即若离,伴随着不时飞鸟的振翅声,风过处的沙沙声,共谱了一曲悦耳的天籁。

这便是雁起山的秋景,萧瑟却不冷寂,迟暮仍具风韵。

智看出了神,发出了连声赞叹。当他扭头看向茂时,发现那人也望向了自己。四目相对,两人不由得同时发出一声轻笑。

“那,要开始登喽。”棕发青年说到。

“好!”回应他的声音元气十足。

当然,茂和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,当然不只是为了爬一座山。他们真正的目的,是山上的雁起亭。

雁起亭是一个祈愿亭,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。无数人怀着希冀的心登上此山,又满载愉悦下山而归。事实上,人们的愿望竟大都也能实现。雁起山因此闻名。

不似其它的山,要么高峻,要么险难。雁起山不算高,路也不陡,加上秋季的天高气爽,攀登起来不仅不觉疲惫,反而愈发神清气爽了。

二人在这迷人的画卷中且行且歌,有说有笑。

“你说你,为什么那么执着来这么远的地方啊。”

“许愿啊!茂,你就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?”

“嗯......我想想。倒也不是没有。”

“嘿嘿,这不就对了嘛,雁起山可灵着呢!”

......

“哇!你干嘛突然摸我头啊!”

“呃,就......谁让你突然靠这么近啊!”

“那也不能摸头啊,会长不高的。”

“哎哎,都二十几的人了,还想着长呢。再说,有我在,你要那么高干嘛。”

“二十三,猛一窜,懂不懂啊。”

“那我还二十四,两米四呢。”

“那也说不准呢。呼,算了算了。对了,茂,你知道这里为什么叫雁起山吗?”

“啊,这是一个传说了。传闻三百年前,一只神雁因伤落在了一座不知名的山上,被山中的一个小姑娘发现了。姑娘对神雁悉心照料,百般呵护,终于在几个星期后,神雁痊愈。它于此山飞起,去往茫茫九霄。雁起山因此得名。同时,为了报答姑娘,神雁为她留下了一块可以实现愿望的石头。但姑娘并未许下任何愿望,反而建下了雁起亭,让天下苍生都能心愿成真。”

言毕,茂看向了智。

听者早已入迷。许久,才回过神来,感叹一句:“真是个善良的姑娘啊。”

风乍起,树婆娑。不经意间,二人已登上了山顶。

一位二十来岁的女子,却早已在此等候。

“二位是来祈愿的吧。这边请。”

“啊呀!三百年前的姑娘,竟还如此年轻!”智惊道。

女子笑了笑,回道:“不不,搭救神雁的姑娘早在两百年前就过世了。但山上的引愿人却一直传承了下来。都是有人主动来接手这份责任。毕竟,谁都想让这美好的故事流传下去啊。好了,到了。”

面前是古朴的小木亭,亭檐上挂着小彩条与风铃。微风拂过,清音四起。彩带飘扬,煞是好看。

“二位可以在心中默默许愿,也可以诉至笔尖。”女子提醒道,“不过,写在纸上的话,难免会被人看到。”

茂上前,轻轻鞠了一躬:“谢姑娘提醒。不过,我的愿望倒也只有二两真心,也不怕被别人看到。而且,将思绪一笔一划写下来,挂在这片圣地,在天地间存放百年,也更让人舒心啊。”

智也忙道:“嗯嗯,我也这么觉得!”

片刻后,二人踏上了归途。

“哎哎,茂,你的愿望是什么啊。”

“笨,这种东西不能说!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

另一边,山中女子在挂二人的祈愿纸时,不经意间瞥上了一眼,随即,轻轻一笑:“这两个人,真的是。这种愿望根本就不用许啊。你们早就实现了啊。”

 

 

 

希望茂能天天开心,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。

希望智的愿望都能实现。








祝大家元旦快乐!新的一年心想事成!
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