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魄王侯

【茂智】牵雨

     一篇一千多字的非常短的茂智文,智单人视角

     是一只开了窍的智

     不是小甜文哦

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“哦,下雨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毫无征兆地,一滴水珠从天而降,拍在了街上一位正在漫步的少年的脸上。他愣了一下,抬起了头,天其实还算明亮,只是太阳确实在人不留意的时候隐去了踪影。紧接着,一阵凉风吹过,拉开了狂风暴雨的序幕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花子妈妈早上明明提醒过自己,却全然没被自己放在心上,智不由得哂笑一下,发出一句平淡的慨叹,随后快步疾奔,寻找避雨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巧,就在智站定身子,面朝马路的几秒钟后,“哗哗哗”,雨就大了起来。怒涛腾天,不留情面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智的视线下意识地聚焦在被大雨冲刷的地面上。雨珠从空中俯冲,撞击,破碎,分裂开的水滴还未来得及弹起,就被接踵而至的下一滴雨珠按倒在地上。然后,再难找到它的行迹。

     “你喜欢雨吗?我其实挺喜欢的。每次听见雨声,都会有种莫名的心动。大雨激昂,细雨恬淡。”

       或许,是喜欢的吧。智觉得自己应该这样回答。至于原因嘛——倒还真想不出什么理由,只是纯粹的很享受罢了,哪还要什么原因呢。

       路上一开始就没什么人,估计是早早地都躲在了家中。此刻倒显得格外冷寂。许久没有像现在一样,真正地独自一人守在一隅方寸之地,真正地静一静自己的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在旁人眼中,自己从来是一个勇往直前的热血少年,莽撞且无畏。事实上,这么评价倒也无可厚非。但是,又有多少人能察觉到自己的另一种,掩埋至深的感情呢?可能,连自己也不愿察觉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在时间里,总有一些东西,会慢慢变化的。

       智目光微移,看向了路边在雨中摇曳的树叶。平日里静静挂在枝头的苍翠树叶,此时此刻正在风雨中凌乱不堪,无助得有些狼狈。他看入了神。

      “那,你要不要来试试淋淋雨呢?”

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地,智竟然真的闭上了双眼,迈步走进了雨中。只一瞬间,大雨就压弯了墨绿色的头发,让它无力地下垂。雨水从脖颈滑入,触及胸膛,触及小腹,触及大腿,直至漫布全身。衣衫已然湿透,开始紧紧地贴着每一寸肌肤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在应和着鼓点般的大雨,一股无名的情绪涌上智的心头。有烦闷,有愁苦,有迷乱。此刻,它们相互交织,磅礴地几乎要喷涌而出。这是一种窒息感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场盛大的雨幕中,智感觉自己被打碎了所有武装,不再是闻名遐迩的关都冠军,也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十七八岁的少年。他只是一个在雨中仿佛不着寸缕的孩子,一切无关琐碎的想法都被抛弃,被迫正视自己最纯粹的念想。

     “哎,你这家伙,真的是......那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脸上似乎有炽热的呼吸,紧接着,自己像是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来自另一个人的温度,将自己死死地包围。臂弯的力度极大,勒得自己有些发喘。那人就像,害怕自己要跑了,要走了一样,贪恋着最后的温存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又何尝不是?

       智奋力地也举起手臂,想回以那人一个同样热切的拥抱,却在即将触碰到对方的时候,扑了个空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那人早已不在自己身旁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皆是必然。一切皆是徒然。人说,若少年心动,一生最珍重。可是,当这份刻骨的感情遇上了时间的错位,就只能化作一把名为求而不得的剑,伤痛着遍体鳞伤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像是一场轮回,此刻的自己与那时的他都在一场大雨中体会着同样的感受。满腔爱恋却得不到回应,只能在心底默默反复念叨着一句话:“我喜欢你。我真的,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雨还在下。智有些庆幸。因为,不会有任何人发现他此刻终于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苦涩地勾了勾嘴角,开始哼唱起一首歌。明明是一首欢悦悠然的曲子,竟平添了几分落寞与哀伤。在雨中,在曲中,他踏上了归途。

     “寻彼岸蝶飞渐幽远,淡入烟雨而不见。怅然叹星迁,月下繁樱自妖妍......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